27歲借貸的重慶妹,春節3天被父母安排5次相親、3次逼婚教育會
  “春節回家過年,房屋貸款咋像打仗一樣累”
  她是土生土長的重慶姑娘,大學畢業後一直在北京工作,27歲仍是單身。春節回家過年像打仗一樣被父母安排了二手餐飲設備買賣5次相親、 3次親戚參加的主題教育會。終於熬到假期結束可以回京上班,她長嘆了一口氣,感嘆“這個年過的好累”。
  三天被相借款親五次
  這位姑娘叫方芳,臨走前,她給晨報記者寫來一封郵件,訴說“被相親”之苦。“初二初三初四,天天被父母安排相親,初三和初四都是下午一個晚上一個,共相了5個,3個比我大、2個比我小,其中兩個是離異男,一個還有孩子,也不知父母從哪裡把他們找來的。父母看出了我對相親的應付和漠然,初五中午又以請客吃飯為名,召集親戚對我進行批評教育,大家用各種方法讓我明白單身有罪,單身可裝潢恥。初五下午,我媽還千辛萬苦地找來了兩個我多年沒見過的遠房表妹,她們應我媽之邀攜夫帶子來我家大秀幸福恩愛。幸好春節假期即將結束,我的惡夢也暫告一段落。但是,在我沒有正式脫單之前,父母對我的逼婚大戰就不會結束。而我發自內心不想現在就走進婚姻,我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我該怎麼辦?”
  她不想匆匆嫁人
  6號中午,記者應約在渝北五紅路的一家茶樓和方芳見面。方芳一坐下,眼淚就刷刷直流,過了一會,方芳稍稍平靜後問記者,27歲還沒結婚真的是很恐怖的超級剩女嗎?記者搖搖頭說:“沒有這回事,如果你父母感到恐懼,那是他們心裡本身有恐懼。而且,請一定記住,永遠不要稱自己為剩女,你單身未婚,只是因為你還沒準備好走進婚姻,或者你還沒遇到合適的人。”方芳嘆息一聲,說她見了太多同齡人的閃婚閃離,希望自己的婚姻更持久更幸福,不願意隨隨便便找個人匆匆忙忙結婚,過不下去又匆匆忙忙離婚。
  父母逼婚是愛你
  “你心裡如何理解父母的催婚逼婚?”記者問方芳。“他們覺得我這個年齡單身未婚令他們臉上無光,在親戚朋友面前抬不起頭。還有就是他們覺得老了不好玩,想我快點結婚生孩子給他們帶。”方芳幾乎沒加考慮就直接回答。記者告訴她,“父母的催婚逼婚可能是有面子的因素。不過,還有一種可能———父母真的關心你愛你,擔心你一個人孤單,擔心你結婚晚要孩子困難,擔心到時他們年紀大了不能幫你帶孩子。”
  方芳說,她根本沒感受到父母對她的關心和愛,北京冬天室外又乾又冷,空氣狀況也很差。“我每天上班,從住的地方到地鐵站再到公司,要在室外步行好大一段路,下班也一樣。可他們從沒問過我受不受得了。我同宿舍的女孩是上海人,她父母每天都打電話提醒她戴帽子戴圍巾戴口罩,我的父母一次也沒有,可能他們連想都沒想過這種問題。”
  有愛就大膽去追
  記者說:“父母這種沒有邊界的作法確實是缺少對你的尊重,你有權捍衛邊界,恪守自己的生活。你反對抗拒父母催婚逼婚的同時也要積極去戀愛,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。千萬別因噎廢食,從抗拒父母的催婚逼婚變異成抗拒正常的婚戀。”方芳說,她在北京有一個暗戀的男生,本來是想去跟他捅破的,被父母催煩了,就故意拖著氣他們。記者說:“你傻呀,賭什麼氣,幸福是你自己的事,要勇敢,要積極。”重慶晨報記者 張娓  (原標題:“春節回家過年,咋像打仗一樣累”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92yhyp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